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3 14:12:05

疫情|曾祈殷:取消黃碼不會令本港疫情反彈

分享: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資料圖片)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資料圖片)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表示,本港近期每日新確診個案約萬多宗,海外輸入只佔數百宗,比例不大,加上長者的兩至三針接種率已較年初大幅提高,社會已建立足夠混合免疫屏障,相信取消「黃碼」不會令疫情急速惡化,亦對吸引旅客來港等經濟活動有正面作用。他強調,政府仍然維持旅客在機場抵埗後,及入境第2日須進行核酸檢測,若發現陽性,要按規定隔離治療。

曾祈殷又指,本港尚未走出疫情,接種疫苗是最有效方法保護市民,認為「疫苗通行證」仍有價值,能提醒市民打針的重要性。至於「安心出行」,他認為在非食肆的處所,作用已經不大。對於有消息指內地最快下月初與本港免檢疫通關,曾祈殷指內地有限度放寬防疫對內地和本港市民是好事,相信新政策實施初期,內地當局會比較謹慎,若疫情無太大反彈都會繼續放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