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4 04:30:00
日報

羅生門|抖音救狗直播主疑賣狗肉 內媒:警方稱未發現違法

分享:

內地出現「救流浪狗騙打賞兼賣狗肉」羅生門。近日不少內地網民聲討,短片分享平台「抖音」上擁有百多萬粉絲的江蘇盱眙直播主「流浪狗與馬長春的小院」救狗只為賺錢,除了多謝網民打賞外,從不回應領養及狗狗健康等查詢,還將查詢者「拉黑」,甚至同一直播場景有相似帳號打出「肉狗養殖」標籤。內地「奇點財經」上周六引述當地警方指,實地調查後未發現違法行為。

(左圖)涉事直播主曾多次直播用大鑊煮菜和肉餵狗,晚上開著明火火爐讓狗隻取暖。(右圖)有網民發現不同帳號同一場景有「肉狗養殖」標籤。(互聯網)

(左圖)涉事直播主曾多次直播用大鑊煮菜和肉餵狗,晚上開著明火火爐讓狗隻取暖。(右圖)有網民發現不同帳號同一場景有「肉狗養殖」標籤。(互聯網)

報道指,「流浪狗與馬長春的小院」帳號一度被封,惟該帳號上周六已「解禁」,上載了內媒引述警方回應的短片,並澄清自己「收養百多隻流浪狗3年吃喝60萬(人民幣,下同)……人工我算15萬3年不多吧,我掙多少音浪大家可以查」。

傳專買狗來做直播

報道引述相關數據顯示,「流浪狗與馬長春的小院」近180天直播總共獲得1,622.8萬「音浪」,轉換成現金有逾160萬元。內地「共富財經」則引述該直播主的同鄉張女士指,該直播主曾去其流浪狗救助基地買狗,聲稱用來「搞直播」,鄰居還曾透露,經常有狗販去該直播主家中,「狗生病了都賣掉,不可能治療的,他養狗就是為了直播賺錢,他媽媽說他一個月十幾二十萬的收入」。

還有網民爆料指,其妻子的帳號曾在直播同一院子的狗隻時標籤「肉狗養殖」,但很快就刪除;有網民就曾扮買狗肉聯絡「流浪狗與馬長春的小院」,對方承認有得賣。有網民甚至指出,該直播主的院子有「狗食狗」情況,說明狗隻「餓的(得)發慌」。有網民則聲稱發現該直播主高調炫富的私人抖音帳號。雖然網民爆料紛紜,但當地警方接到許多網民投訴後實地調查,證實該直播主的確收留流浪狗,並從狗販手上買狗救狗,未有違法。

羅生門|抖音救狗直播主疑賣狗肉  內媒:警方稱未發現違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