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6 22:41:43

蔡天鳳碎屍案|警方指死者頭顱有硬物造成破洞 前家翁情婦被捕 疑犯採取不合作態度

分享:
鍾雅倫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交代案情。(李睿哲攝)

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被殘殺和肢解,警方今日(26)終尋回死者頭顱。警方西九龍總區探員周五(24)在大埔龍尾村搜索後撿獲多箱證物,其中在屋內撿獲的一大一細湯煲,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表示,在其中一個高身不鏽鋼煲中發現一個年輕女子頭顱,相信屬案中死者。法醫檢視後,發現頭骨近耳朵後位置,有一個6.5厘米乘5.5厘米、由硬物撞擊而成的洞,疑為致命原因。鍾雅倫指,大湯煲除了頭顱,亦混有青蘿蔔、紅蘿蔔、數條肋骨、頭髮及少量肉碎和人體組織;另一細湯煲亦有少量人骨。

對於頭顱為何至今才被發現,鍾雅倫解釋,不鏽鋼煲高半米深,直徑40厘米,發現已達「滿瀉」狀態,他形容面層佈滿凝固脂肪、啫喱狀物體,不適合作現場化驗,為了證物的完整性,決定原封不動把兩個煲搬到殮房,今早法醫經死因裁判官授權,立刻進行化驗,因此才於傍晚尋得頭顱。

大埔龍尾村

大批警員聯同渠務署人員,今日到大埔龍尾村搜證。(李睿哲攝)

Ad Block

47歲前家翁情婦被捕

另外,警方下午再拘捕多一名47歲姓伍中國籍女子,相信為65歲死者前家翁的情婦,兩人早前一起租用案發單位,該女子亦額外在尖沙咀租用了一個單位,用作窩藏準備潛逃的死者前夫。

Ad Block

至於警方已經拘捕死者前夫一家4人,死者前家翁、前大伯及前夫將被控謀殺,前家姑則被控妨礙司法公正,4人明日(27)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鍾雅倫表示,被捕人仍然採取不合作態度,令搜索更加困難,雖然死者有很多殘肢未找回,但「希望找到幾多得幾多」,除了想找到更多證據,亦希望幫死者沉冤得雪,只要有一絲綫索都不想放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