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4-01-23 16:26:00

健康養生|飲茶助暖身驅寒!5款秋冬養生茶食譜+功效

分享:
健康養生|飲茶助暖身驅寒!5款秋冬養生茶食譜+功效

健康養生|飲茶助暖身驅寒!5款秋冬養生茶食譜+功效

踏入秋冬季,身體亦會因為轉季而出現寒氣或濕氣,因而常有乾燥、手腳冰冷或易倦的情況出現。以下周圍大家整理了5款秋冬養生茶食譜及對應功效,秋冬季多喝有效暖身驅寒,讓身體慢慢遠離不適。

秋冬養生茶|蘋果陳皮山楂茶

秋冬天氣轉涼,不少人都會有打邊爐、燒烤等習慣,這些大餐通常都會影響脾胃,從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而蘋果陳皮山楂茶就有促進消化及新陳代謝的作用,有效消除油膩飽滯的感覺,改善腸胃不適的狀況。沖泡時可以將切好的蘋果和其他食材加進煲裡以中小火煮滾,或是將蘋果直接切成薄片,然後加入以食材煮好的熱茶飲用。

食材:

蘋果 1個

茯苓6-8塊

山楂6片

紅棗6顆

陳皮 適量

蘋果陳皮山楂茶有助消滯。 可以將蘋果直接切成薄片,然後加入熱茶飲用。 如果覺得太甜的話,可以加入幾片檸檬。

秋冬養生茶|雪梨海底椰茶

秋冬轉季容易有喉嚨乾燥、睡前久咳等與呼吸道相關的不適,而雪梨海底椰茶就具有清熱解毒、滋陰潤肺、止咳解燥、養神安眠等作用,有效消除因天氣乾燥而導致的不適,因此特別適合在秋冬飲用。製作時只需將雪梨切好後,與其他食材一起加進煲裡以中小火煮滾至雪梨變軟即可,不過其食材比較寒涼,所以不建議正值經期及孕期的女生飲用。

食材:

雪梨 半個

海底椰 20g

無花果乾 20g

枸杞 5顆

冰糖 適量

雪梨具有清熱潤肺的作用。 雪梨海底椰茶有效舒緩因轉季而導致的不適。 特別適合舒緩秋冬季的乾燥感。

Ad Block

秋冬養生茶|紅棗生薑茶

不少人在秋冬季容易有手腳冰冷的情況出現,這時候特別適合飲用可以幫助驅寒暖身、行氣活血的紅棗生薑茶。紅棗和薑都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所以在秋冬季飲用可以幫助全身血氣運行,改善手腳冰冷的狀況,同時有美容養顏的作用,令皮膚變得精神有光澤。不過紅棗生薑茶較為熱氣,所以不建議空腹飲用,一次亦只適宜飲用一杯,以避免上火燥熱。

食材:

紅棗 3-5顆

薑絲 2g

枸杞 3g

紅糖 1塊

紅棗薑絲茶具有驅寒暖身的功效。 多加紅棗味道更温和。 不過紅棗生薑茶較為熱氣,不宜一次性飲用太多。

秋冬養生茶|桑葚玫瑰茶

桑葚中含花青素、白黎蘆醇等,具抗衰老、抗氧化的功效,而玫瑰則具有行氣活血的作用,日常多飲用有助活血化瘀,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因此以兩種食材一起泡茶有助行氣活血、疏肝理氣及美容養顏,特別適合在秋冬驅除寒氣時飲用。但由於這款茶飲具有補血活血的作用,建議身體較容易出現虛火或燥熱的人士盡量少喝,以防熱氣上火。

食材:

桑葚 10g

乾玫瑰 10朵

桂圓 10g

紅糖 1 塊

Ad Block
Ad Block
桑葚玫瑰茶有助行氣活血及美容養顏。 玫瑰可以幫助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特別適合在秋冬驅除寒氣時飲用。

秋冬養生茶|山藥茯苓薏米茶

即使到了秋冬季,身體仍會因飲食習慣仍有濕氣重、容易疲倦等問題,因此可以飲用具有祛溼健脾功效的山藥茯苓薏米茶,茯苓和薏米均屬溫和祛濕的食材,有效祛濕利尿、健脾和胃、寧心安神的功效,不但能夠舒緩濕氣帶來的不適感,還有治療小便不順、水腫等作用。

食材:

山藥 10g

薏米 10g

蓮子10g

茯苓10g

濕氣重時特別容易感到疲倦。 薏米可以温和地祛除濕氣。 山藥茯苓薏米茶有效舒緩濕氣帶來的不適感。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