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8 11:15:14

加密貨幣|FTX新任CEO:管治混亂在職業生涯中從未見 揭用FTX資金幫員工買樓

分享:
加密貨幣|FTX新任CEO:管治混亂在職業生涯中從未見  揭用FTX資金幫員工買樓

曾參與安隆Enron清盤案的FTX新任CEO批評,公司管治混亂情況,在職業生涯中從未見。(網上圖片)

倒閉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集團新任行政總裁John Ray III,在向美國特拉華州破產法院提交的初步聲明中,披露更多醜聞,批評已辭職的行政總裁Sam Bankman-FriedSBF)管治極度混亂,還動用公司資金為員工支付住屋等費用。

John Ray III在聲明中表示,「在我職業生涯之中從未見過如此完全失敗的企業管治,及完全缺乏可信的財務資料。」John Ray III過往曾經處理多宗企業倒閉個案,包括參與當年轟動全球的安隆(Enron)破產案。他稱,在個人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像FTX這樣失敗的公司管治,並且完全缺乏可信賴的財務資料,控制權集中在極少數缺乏管理經驗、單純的個人手中,集團旗下許多公司從未召開過董事局會議,這種情況前所未見。

FTX資金用於購買員工及顧問個人物品

聲明指出,FTX的公司基金,曾被用於以FTX員工和顧問的名義,購買巴哈馬的公寓和個人物品,目前尚不清楚公司基金的資金來源。前不久,SBF位於巴哈馬的公寓,以4,000萬美元掛牌出售。

加密貨幣|FTX新任CEO:管治混亂在職業生涯中從未見  揭用FTX資金幫員工買樓 加密貨幣|FTX新任CEO:管治混亂在職業生涯中從未見  揭用FTX資金幫員工買樓

John Ray III認為SBF最近在訪問中對接手FTX的管理層的批評誤道,又表示財務顧問嘗試結算FTX的現金狀況時,有通知金融機構凍結提取活動,並拒絕任何來自SBF的指令。財務顧問目前鎖定「只是一部分」的數碼資產,希望可以根據破產保護令收回。他又表示,公司的記賬混亂而草率,令回收數以十億元客戶資金相當困難。目前鎖定在沒有連接網絡的加密貨幣錢包─冷錢包(cold wallet)金額約7.4億美元。

Ad Block

目前鎖定儲於cold wallet資金約7.4億美元

另外,文件註腳資料顯示,截至930日,FTX的子公司Alameda Research共向SBF借出10億美元,又向另一創辦人Nishad Singh借出超過5億美元。有關財務文件未經審核,在SBF控制FTX業務期間準備,Ray對文件真破性存疑。

FTX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一,公司因流動性問題上周申請美國破產保護,多個國家的監管機構展開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