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14 14:27:27

北京冬奧︱俄羅斯花滑代表 獲准續戰個人賽

分享:
華利伊娃獲准繼續參賽。(路透社)

華利伊娃獲准繼續參賽。(路透社)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今日(14日)就俄羅斯花樣滑冰代表華利伊娃(Kamila Valieva)被俄羅斯反禁藥組織「放生」一事作出裁決,駁回了國際奧委會(IOC)就有關決定的上訴,代表華利伊娃可以繼續出戰在周二進行的花樣滑冰女子個人賽項目。

華利伊娃被指在去年12月的一次藥檢取樣中,對禁藥曲美他嗪(Trimetazidine)呈陽性反應,然而有關的藥檢報告,在她出戰花樣滑冰團體賽前的一日才出爐。俄羅斯反禁藥組織(RUSADA)因此決定暫停對她的停賽要求,令該15歲少女可繼續出賽,並造出女子選手的奧運首個4周跳。

IOC在之後對俄羅斯反禁藥組織的決定有所質疑,令到有關項目的頒獎禮遲遲未能進行。而IOC之後決定向CAS要求裁定RUSADA的決定無效。然而CAS經過周日通宵聆訊後,決定駁回IOC的上訴,令華利伊娃可繼續比賽。

教練及隊醫亦需接受調查

CAS秘書長Matthieu Reeb解釋讓華利伊娃出戰的理據,是因為16歲或以下運動員屬於受保護的對象,其刑罰應該從輕,而且華利伊娃在奧運的檢測沒有出現陽性反應,而今次禁止其出賽,將對她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另外IOC與國際反禁藥組織,亦要求對華利伊娃的教練以及隊醫等進行調查。

Ad Block
國際體育仲裁法裁秘書長Matthieu Reeb宣布華利伊娃可繼續比賽。(路透社)

國際體育仲裁法裁秘書長Matthieu Reeb宣布華利伊娃可繼續比賽。(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