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12 19:00:00

鬼節|農曆七月6條撞鬼行山路線 新娘潭/猛鬼橋/摩星嶺/鎖羅盆/小夏威夷/荔枝莊邊度最猛鬼?

分享:

鬼節為盂蘭節及中元節的俗稱,有人指整個農曆7月都為鬼月,農曆七月十四鬼門關大開,而2024年鬼節的正日在2024年8月18日(農曆七月十五日)。大家又是否知道不少香港行山路線都傳過鬼故?今次便為各行山愛好者列出6條鬧鬼行山路線。

HIKING TEMPLATE KEYFRAME_3.png

新娘潭為香港著名郊野意外黑點,更是香港四大鬼域之首。

香港四大鬼域之首新娘潭

新娘潭為香港四大鬼域之首,鬧鬼程度更甚於鎖羅盤、荔枝莊、大埔滘。當中有幾個版本的鬼故,一為古時一名新娘出嫁時坐在轎上,因轎夫滑倒,她意外墮落瀑布遇溺死亡,兩夫妻因此陰陽相隔。相傳在水中有機會看到新娘的腳,而照鏡潭是該不幸的新娘靈魂在照鏡潭出沒,在該潭照鏡和梳洗而得名。二為新娘含淚出嫁,她跳入新娘潭自殺,冤魂不散。三為新娘被逼嫁不愛的人,其實與轎夫相愛,因此自製假意外私奔。

按下文睇新娘潭自然教育路線

柴灣猛鬼橋行山路線

相傳柴灣猛鬼橋有不少鬼故。

柴灣猛鬼橋傳有日軍鬼魂出沒

柴灣猛鬼橋官方名稱為大潭峽石橋,於1934年興建,其橋底為拱門型,橋高數十米,猶如哈利波特小說中行走火車的大橋。有傳夜間有日軍鬼魂出沒、橋身滿是子彈痕跡、白衣女人或日軍向目擊者揮手等多個版本,加上大潭坳幽靜得不像鄰近住宅,部份位置在樹影下光線不足,因此得到猛鬼橋之稱。

按下文睇柴灣猛鬼橋行山路線

Ad Block
摩星嶺行山路線

摩星嶺有豐富二戰歷史古蹟及鬼故。

摩星嶺傳大頭怪嬰鬼故

摩星嶺的英文名以第二任港督戴維斯(Sir John Davis)命名,是香港島最西端的小山丘。有傳摩星嶺猛鬼,指日本投降後大量日軍集體自殺,另有傳大頭怪嬰頭部為正常的3倍,叫聲似豬不似人,甫出生已站起來,令護士失常。後來盛傳大頭怪嬰埋葬在摩星嶺。事實上,摩星嶺植物茂盛,的確有陰涼之感。而且在草叢中不時傳來聲音,不安之感自然而生。

🗻按此即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按下文睇摩星嶺行山路線

 

Ad Block
HIKING TEMPLATE KEYFRAME_0.png

鎖羅盆多次傳出鬼故。

鎖羅盆曾誤傳意外?

鎖羅盆原名鎖腦盆,是新界東北荔枝窩黃氏原居民之分支村落。鎖羅盆傳聞多多,曾有行山人士被指死狀恐怖,又傳出全村一夜間全數死亡、小學出現大量棺材、指南針失靈等猛鬼傳聞。翻查資料庫,1998年5月47歲男子跟曉峰旅遊隊到香港東北行山後失蹤,未有按時歸家,其子報警。調查後發現行山隊沒有點算人數,民安隊在鎖羅盆發現事主時,他已多處受傷及昏迷,傷重不治。領隊稱過往曾有人中途離開或行捷徑未嘗出事,調查時才發現有參加者失蹤。至於不幸事件起源是牛屎湖村船難,1965年由沙頭角往當地的船被巨浪擊沉,船上12人當中4人死亡,同年棄村,後來卻誤傳意外地點為鎖羅盆。

按下文睇鎖羅盆行山路線

Ad Block
西貢行山路線 荔枝莊

荔枝莊適合渡過一個寧靜的下午。

荔枝莊曾被指有樹妖

荔枝莊不只有條充滿香港歷史的地質步道,亦是香港四大鬼域之一,與鎖羅盆、大埔滘、新娘潭齊名。傳說荔枝莊有大量荔枝樹,有一天村民半夜看到樹上的荔枝化成人頭,認為是樹妖。因此舉刀把荔枝樹斬掉。後來不時有人錄到怪聲和鬼影,然而筆者數次到訪都未覺異樣。

按下文睇荔枝莊行山路線

Ad Block
Ad Block
小夏威夷徑行山路線

小夏威夷瀑布優美,但此行山路線卻內藏悲情歷史。

小夏威夷藏悲情歷史

有關小夏威夷瀑布歷史,源自加拿大商人Alfred Herbert Rennie在1906-1907年於調景嶺麵粉廠,在此處設儲水池。好景不常,即使擁有當時最先進的設備,Rennie高估了市場需求,亦未能解決小麥中有蟲等問題,兩年後麵粉廠結業,他自盡身亡,誤傳於廠房吊頸而令當地易名為吊頸嶺,後來化為現在的「調景嶺」。後來儲水池一度被井欄樹村民改建成泳場,因太平洋戰爭珍珠港事件發生在夏威夷,而命名為「小夏威夷泳場」,來往之路順勢成為小夏威夷徑。根據郭志標著《香港本土旅行八十載》,當時曾設亭台、花木、長橋及小艇等配套,一度引來大量泳客光顧。但因兒童溺斃等而停業,繼而荒廢,而小夏威夷之名流傳至今。現在仍可見到斷壩等設施。

按下文睇小夏威夷行山路線

Ad Block

即睇其他鬼節相關文章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