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10 18:04:18

妻照顧植物人丈夫10年 愛的奇蹟喚醒他!立誓相伴一生

分享:
丈夫在孫紅霞的悉心照料下,終能自主吞嚥。(互聯網)

丈夫在孫紅霞的悉心照料下,終能自主吞嚥。(互聯網)

植物人甦醒|內地安徽合肥一名女子,丈夫因突發疾病慘成植物人。在過去10年的幾千個日夜裡,她不離不棄、悉心照料,沉睡的植物人丈夫終於甦醒,開始出現意識,可以自主吞嚥。這位妻子直言︰ 「雖然很累很辛苦,但人在家就圓滿,一切都值了!」感動萬民。

植物人|突然心臟驟停 留院18個月 變植物人

女事主是現年51歲的孫紅霞,丈夫王明鋒於2014年某日心臟驟停,立即送院搶救,二人本來的幸福時光,就在這一刻盡碎。王明鋒住院18個月後,雖保住性命,但卻成為植物人。

心痛不已的孫紅霞並沒有放棄,咬緊牙關帶著丈夫輾轉奔波上海、天津、山東等多地尋醫問藥,並自學簡單的針灸、按摩技巧,悉心照料丈夫,「每天早上都要給他擦身、按摩,兩個小時就要翻身一次,身邊不能離人」。一路走来,孫紅霞一家得到了很多人幫助,王明鋒的公司承担了大部分醫療費。慢慢地,王明鋒從重度昏迷到醒狀昏迷,再到有微意識,可以對外界刺激作出反應。

植物人|新狀況曝光 丈夫獲悉心照料 面色紅潤

孫紅霞的故事數年前已曾獲報道,至近日有記者再上門探望,令其最新狀況曝光。記者見到孫紅霞一邊為丈夫按摩,一邊呼喚著他的名字,替他加油。躺在床上的王明鋒面色紅潤,目不轉睛地盯著妻子。一旁的牆上掛著他們的婚照,相中兩人緊緊依偎在一起,露出幸福的笑容。

Ad Block

孫紅霞表示與丈夫是青梅竹馬,從小訂下婚盟,婚後也樂也融融。無奈天意弄人,丈夫於10年前變成植物人,但她堅決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健康或疾病,也與丈夫一起走下去,甘苦與共。

植物人|用芥末 苦瓜汁 檸檬汁刺激丈夫吞嚥

據稱,王明鋒無法自主吞嚥,孫紅霞於是想到趁他打呵欠時,用棉花棒沾著芥末或苦瓜汁、檸檬汁以作刺激。在約兩年半後,王明鋒終於能慢慢吞嚥,現在更可以自禿行吞嚥做成糊狀的菜。

孫紅霞表示,有醫護人員跟她說,她丈夫的情況一般能保住性命已是奇蹟,而他臥床多年,肌肉、關節仍能保持目前狀況更是少見,這讓她看到了希望。她說,過去10年來,最怕看不到希望,丈夫剛生病時,她才41歲,家中分別有15歲及7歲女兒,以及年邁的老爺,生活的重擔全壓在她肩上。

Ad Block

植物人|曾欲尋短見 振作立誓「我們家會有黎明的那一天!」

她曾想自尋短見,看著沉睡中的丈夫,默默坐到窗邊,就在那一瞬間,她突然想到年幼的女兒,於是趕緊拍拍腦袋,振作起來,寫了一份《立言狀》,貼在床頭,內文是︰「我以後不管有多難、有多苦、有多急,都要堅守許下的諾言……我們家會有黎明的那一天!」

孫紅霞間中會在社交平台上發布日常視頻,她坦言一方面是為了掙點生活費,但也為了打發時間,緩解壓力,而期間她認識了不少熱心人士與網友,提供言語鼓勵甚至物質幫助,令她感激不已。孫紅霞的網名是「相伴一生」,代表了她所許下的盟誓。

Ad Block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慢病共治計劃登記、申請資格及資助額懶人包,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注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