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1-13 12:30:00

兒童視力的隱形殺手——斜視

分享:
兒童視力的隱形殺手——斜視

兒童視力的隱形殺手——斜視

眼睛轉動是靠每隻眼睛連接的六塊肌肉所控制,肌肉使眼睛能向各個方向移動。在正常及健康情況下,兩隻眼睛應該是同時移動,令每次都只看到同影像。然而,當其中一隻眼睛出現問題,眼睛不能正常轉動,造成雙眼不能同時對焦在同一個景物,出現外斜視或內斜視。很多時候,此病可以在一隻或兩隻眼睛中出現,通常在兒童早期時出現,但亦有可能後天患上。如果不及早診斷和治療,較弱的眼睛未能建立良好視力,且會變成「懶惰眼」,稱為弱視。而弱視對兒童眼睛的傷害遠超於近視,被形容為「孩童視力的隱形殺手」。

患上斜視的兒童往往產生負面自我形象,並且出現情緒問題。奧比斯有研究指出,由於社會和教育方面的障礙,令患有未矯正斜視的兒童更容易出現抑鬱和焦慮。世界上許多偏遠社區,嬰兒和兒童由於無法獲得優質的眼科保健服務,導致患上視力障礙或斜視。更甚的是,部分政府保險不承保有關斜視的醫學及外科治療,並將治療歸類為美容服務。多年來,奧比斯的工作重點是投入資源去治療兒童失明,我們的全球項目不但治愈數千名兒童患者,而且更成功令政府修改保險政策,讓患有斜視的嬰兒和兒童能夠得到應有的眼科保健服務。

Ad Block

踏入2021年,奧比斯繼續與一群優秀合作伙伴醫院共同努力,透過知識傳授及培訓、公眾及社團教育,共同打撃因斜視造成的失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