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18 12:30:00

快樂的時光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很多父母問孩子最快樂的時光是甚麼?

5歲的曉桐說:「我喜歡爸爸拖著媽媽的手,一家人一起看電視。」

8歲的言言說:「最快樂的時光是一家人一起吃爸爸做的晚飯。」

12歲的小偉說:「我最快樂的時光便是爸爸媽媽不會吵架,我可以一夜睡到早上。」

16歲的志明說:「如果父母不再扮恩愛,不用我做中間人作調停,可以自由自在地打機便好。」

20歲的靜雯說:「我最快樂的時光,便是6歲的時候,爸媽還很愛對方,爸爸出面沒有其他女人。」

孩子最快樂的時光,全部都跟父母有關係。父母在孩子心目中就算如何的不完美,也是孩子心目中最重要的人物。 對於孩子來說,最忍受不了,是父母不開心地生活,沒有笑容的臉孔對孩子來說是一場惡夢;沒有對話的生活,對孩子來說像被火燒一樣難以忍受。

父母卻往往不明白,以為只要給他們買玩具,他們便會滿足,又或者以為表面維持一個和諧的家庭,孩子便可以健康成長。

為了父母,孩子可以完全忘記自己成長的需要,而一直專注在父母關係中。 20歲的靜雯,便正正為了父母的離婚一直拒絕成長,她說:「既然不開心要分開,為何分開了還是不開心,我解不開他們的結。」把父母的問題,甚至是他們的情緒,成為自己的一個難題,結果自己也成為難題的一部分。

16歲的志明最討厭父母扮恩愛,當各自坐在一旁的時候,那種死寂得令人可怕的氣氛,令孩子完全的無所適從。既然是恩愛又何以如此空虛,如志明不在家中攪氣氛,他自己也受不了。但愈要做「小丑」的角色,愈沒有精力再投入自己的人生,結果自己也成為一個問題。

Ad Block

孩子說最快樂的時光是一家人一起吃爸爸做的飯。這句話也勾起我童年的快樂時光,就是當掛8號風球的時候,爸爸必會買12隻咸蛋加罐頭午餐肉回家,成為我們一家吃晚飯看風暴消息的美麗回憶。

你的美麗回憶是甚麼呢?

 

Email: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