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30 04:30:00
日報

失婚的女人

分享:

香港近年的結婚人數大約每年四萬多,離婚人數也大約有兩萬多。其中一方曾經結婚的人數,在前年的登記數字中,有三成半是再婚,而1986年的相應數字只是百分之七點七。女性的再婚數字由1986年的1,956宗增至去年的12,613宗;男性的再婚數字則由86年的1,929宗增至10,345宗。三成半的人是再婚,這個現象說明甚麼?就是一段婚姻不能成功走到白頭。失婚的不是男就是女,但失婚的女人總是被標籤是個失敗的人,無論她的另一半因任何原因和她離婚,總之就是她的錯。她當然是錯,錯在眼光差,選了一個不能和他白頭到老的男人; 但又可能真是她的錯,對他不夠好,所以他才變心,令婚姻破裂。

有子女又失婚的女人,這些女人夠慘啊!生了小孩子被拋棄的蝕本貨啊!這些失婚的女人,應該要忍下去嘛!為了自己的小孩保留一個完整的家庭,為了自己的人生死守在男人的身邊,保著當太太的身份。男人在外邊玩厭了,一定會回來的,只要等下去就沒有事,哪有男人不會犯錯!其實,有哪個離過婚的人,沒有試過忍受,努力修補彼此的破裂的關係?要是真的能破鏡重圓,有誰會希望各行各路!就是痛也得放手,重拾單身的身份,走自己要走的路,這個做法總比躲在表面婚姻完整的背後痛哭,不是更有面對現實的勇氣嗎?

或許你覺得那些失婚的女人很可憐,但她們不需要同情。她們很努力的生活,為子女,為自己盡力的打拼。 而且每個人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你當然有權不喜歡和離過婚的人一起,但她有權選擇自己的幸福。一次失婚,當然不代表永遠失敗,看到再婚的數字中,女的也比男的多,證明她們有再追求幸福的本錢。失婚的女人,最緊要愛自己和有經濟能力,會否遇到另一段愛情,就隨緣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