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8-06 04:30:00
日報

守望相助

分享:

第三波疫情嚴峻,各康體設施未有重開的日子和方向,令體育界大受打擊,運動員表現受影響,教練們的工作更跌入無底深潭。目前情況令人痛心,未見有更多援助之前,也值得深思香港體育界的問題。香港的體育發展是困難的,今次疫情更見這個生態圈的脆弱。日前兩位競選立法會的參選人都嘗試從不同方法,讓社會和政府知道業界的難處,如霍啟剛先生約見民政事務局長,周小龍先生則聯同業界人士和教練召開記者會。
 

事實上,短期的措施如重開球場、金錢援助等都不樂觀,我們還是要有最壞的心理準備。生活艱難,不少教練近期被迫轉行,人才流失,同時反映孤立無援的問題。要短時間解決問題,實在困難,但經過今次事件,希望大家可以想想中長期的計劃,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沙排猛將能一夜間籌得250萬作治療,證明眾志成城和守望相助的威力。又例如,之前有教練力推網上教學,為部分教練尋找生計和機會。教練協會、球員協會等的想法曾獲多位圈中人提及,卻一直未能成事,或許現在是合適的時機,為將來的挑戰作準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