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5-06 04:30:00
日報

新官上任

分享:

香港足球總會經過多月時間及多輪甄選,終於成功委任新CEO譚秋朗先生。報道所知,譚先生出身自科大工商管理碩士,曾任多間大公司的行政管理工作,對上一份工作更是跨國公司的亞洲大中華區總經理,亦是劍擊及運動愛好者。以往的CEO都是外國人,今次足總招聘CEO的其中一項條件是能講廣東話,而譚秋朗先生正是首位本地CEO,所謂同聲同氣,筆者亦非常期待這位新領袖可以帶領我們走向新一頁,提升香港足球的發展。
 

或者有球迷認為新CEO是商人,並不了解本地足球情況。筆者與譚先生並不認識,亦見其商業背景比體育背景重得多,但卻認為必要給予他一定的時間去了解和改變香港足球。CEO這個位置有別於其他較技術性的職位,以管理為主,之前審計報告風波等多件事情,反映出的都是管理問題,並非技術性層面的問題。足總針對性地委任此新CEO,或許能憑其多年的管理經驗,帶來新的氣象。筆者相信,一個好的領袖,理應有能力適應和克服新環境的所有問題,並不會受從前的經驗所制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