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18 12:30:00

「疫」境下過好年

分享:
重現撈金魚攤位,雖然撈的是玩具魚,但同樣刺激好玩。

重現撈金魚攤位,雖然撈的是玩具魚,但同樣刺激好玩。

過年本應熱鬧喜慶,但疫情下很多理所當然的事情都變得不一樣,但只要我們調適心態,好好抓緊生活的小確幸,一切都可變得美好!就像靈實胡平頤養院的院友雖然不能走出院舍去行年宵,院方為了讓院友感受過年氣氛,特意在院內開設年宵市場。這個年宵市場雖然非常迷你,但卻滿載了院舍同工的心思和愛,更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了如外面的年宵市場般,售賣賀年精品例如吊飾、揮春,還有售賣中式糕點、茶葉蛋的小食攤位,場內更有迷你釣魚場、射金牛遊戲,還有擺放了一棵迷你許願樹供長者掛上心願字條。

參與的長者都十分投入,在釣魚場玩完一遍又一遍,像小孩般樂而忘返!院方又特製了代用券供家人預先為院友購買,長者拿着代用券就可在場內消費。院長袁麗華說,這個模式能讓長者重拾自主,買自己的心頭好,參加的長者都表現踴躍,有些更買了一大袋食物和精品可謂滿載而歸。

袁麗華續說,院舍同工用了接近一個月時間構思、設計、布置及購買物品,更化身攤檔員工,落力把不一樣的年宵體驗帶給院友。為了遵從防疫指引減低人流聚集,年宵市場分四天進行,在同工一對一的陪同下,每段時間只能讓最多四位院友參與,院友接觸物品後要搓手消毒,亦不能在場內飲食。

Ad Block

這個迷你年宵或許不及外面的多姿多采,亦有種種限制,但因為有同工的愛心,當中的快樂及溫暖一點也不比外頭的少。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賀年精品琳瑯滿目。

賀年精品琳瑯滿目。

靈實胡平頤養院大堂洋溢着濃濃的新年氣氛。

靈實胡平頤養院大堂洋溢着濃濃的新年氣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