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24 12:30:00

無障礙的關愛

分享:
無障礙的關愛

無障礙的關愛

又到平安夜,臨近聖誕節本應是普天同慶的日子,與親朋好友聚首一堂、吃聖誕大餐、開派對都是令人既興奮又期待的節目。但今年疫情影響下,人與人之間要減少社交接觸,大家都戴上口罩,臉上的表情都給口罩遮蓋著,彼此互動交流彷彿都減少了……但我們絕不能因此而變得冷漠,忽略對身邊人的關心。相反,我們更應該在逆境下多關顧身邊人,尤其是一些生命有所缺損、或身體機能出現障礙例如年老體弱長者和智障人士,更需要扶持和關心。

像嚴重智障人士,他們在特殊學校畢業後,平均要等待5至18年才輪候到成人服務和宿舍,在這段真空期若得不到適切的照顧,他們無論在認知發展、個性建立及情緒控制等能力上都受影響,身體機能亦因缺乏訓練致急速衰退。

上述的智障人士是社會上一直等待的一群,另一邊廂,社會亦有一群住在院舍的長者,他們因為疾病而導致身體機能出現障礙,需要長期插鼻胃喉、尿喉,等待著復康的一天。但復康並非遙不可及的事,只要向他們提供合適如廁及吞嚥等復康訓練,他們要重返社區,在家中頤養天年絕非難事。

一直關顧弱勢社群的汪明荃、羅家英及福陞粵劇團的大老倌,將會在明年2月20日舉行慈善粵劇《楊枝露滴牡丹開》,為智障人士提供過度學習和復康的靈實恩光成長中心,以及向長者提供復康訓練的靈實胡平頤養院籌款,冀為老弱帶來希望,詳情請致電2703 3392或2703 3373查詢。

Ad Block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