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09 12:30:00

先返工後培訓

分享:
完成靈實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的護理新星,可以為有需要人士帶來希望。

完成靈實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的護理新星,可以為有需要人士帶來希望。

近日與年輕人閒聊時提及前途問題,他們問有哪些工作入職易、提供專業培訓、有良好晉升機會、工種能迎合社會發展的需要,小編建議他們考慮一次過滿足上述四個願望的好工——可先獲聘用,立即有工在手,然後免費接受在職培訓,在獲取政府認可的資歷級別和證書後,可進修管理課程,一步步向上晉級,而且香港未來對這個工種的需求絕對有增無減。

小編所指的是為期兩年的靈實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鼓勵17至29歲、完成中五或同等學歷的人士參加,透過「先聘用後培訓」,讓學員到安老或復康服務單位每周工作40小時,並接受在職培訓。他們同時獲全額資助修讀嶺南大學兩年制兼讀證書及專業文憑課程*,亦可獲全額資助參與兩岸三地交流活動,擴闊眼界。

完成計劃後,學員可藉相關學歷基礎報讀護理或管理課程,如「登記護士」課程,亦可申請靈實或其他機構保健員或相關職位,前景明朗。而且根據社會福利署所定的標準,目前,入職護理員之月薪為港幣$14,150 ,當成功申請註冊保健員牌照並晉升為保健員後,月薪調升至港幣$17,090,若有志向上發展,可再進修增值成為「註冊護士」,在護理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小編與年輕人一起分析後,大家都認同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護理人手長期短缺,加上人口老化令需求與日俱增,這反映了護理人員是一份穩陣的工作。年輕人聽了小編一席話,明白在青雲路上有不錯的選擇,更主動索取查詢電話 (靈實專業進修學院2643 3365),希望他們可成為護理界的生力軍。

Ad Block

*先墊支後發還全額資助課程費用。課程屬於資歷架構第四級,正在審批中。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學員可獲全額資助參與兩岸三地交流活動,擴闊眼界,增進知識。

學員可獲全額資助參與兩岸三地交流活動,擴闊眼界,增進知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