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23 12:30:00

出路

分享:
二十出頭的梁愷銣早己為事業訂下明確方向,立志成為白衣天使。

二十出頭的梁愷銣早己為事業訂下明確方向,立志成為白衣天使。

「我覺得人始終會老,我們也會老,老了亦要別人幫助。」21歲的梁愷銣(阿銣)娓娓道來她加入護理行業的其中一個原因。她在言談舉止間,流露出獨立自主的個性,更直言照顧長者並非厭惡性工作,也不介意處理去完洗手間後的事情,而且她喜歡聽長者講歷史,例如打仗時的經歷等。

阿銣在小六時因爸爸中風而肩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令她明白護理知識的重要性,或許小時候的領悟,在她心中撒下種子,令她一步步地踏上成為護士之路。2017年DSE放榜後,她參加了「靈實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以護理員作為起步點,入職安老院舍,邊做邊受訓,學習執車(換尿片前準備的車)、換片、扶抱、照顧長者起居飲食等工作,雖然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和「上手」,但這些都難不倒她,反而因為她當時20歲不到,不太明白長者的需要,令她曾經有挫敗感和想過放棄。原來,她對長者的真誠、對工作的熱誠,長者早已看在眼裡,久而久之,她融入了長者的世界裡,彼此建立起像家人一樣的關係,有時長者會為她送上餅乾表達謝意。

阿銣中學畢業後即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開闢光明的出路,2019年她修畢「靈實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現正修讀公開大學登記護士課程,向更高的目標進發。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梁愷銣參加「靈實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後接受在職培訓。

梁愷銣參加「靈實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後接受在職培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