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26 12:15:00

分手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大偉坐下來,只是跟我說了一句:「我跟她分手了。」

大偉跟女友拍拖已經差不多6年,沒有爭吵的時候,他們像對金童玉女,令人羨慕。 但每兩個月,他們便會吵大交,然後不相往來一星期,又像沒事般繼續一起吃飯約會。

大偉說:「這樣的循環我真的受不了。她要我所有的關注,我想有自己的空間,這個矛盾已經令我們無法忍受對方。」

大偉像是給自己一個理由分手。他說:「我心其實很痛,只是我知道連這簡單的問題也解決不了,以後的相處不敢想像。」

兩個原本相愛的情人,卻因一些矛盾而要分手。大偉說:「是否我有問題,所以才會不成功?」其實大偉又怎會不知道,關係是雙方的,他當然有份做成今天這局面。 如要檢討這段關係的「失敗」,唯一原因是希望不要重蹈覆轍,而當中學習再為下段感情好好準備自己。

對許多情侶來說,以為只要有愛,為對方好便能夠成功,事實上這些只會在童話世界出現。兩個來自完全不同的家庭及擁有不同的成長經歷,找到對方已經不容易,如只靠感覺、愛情,相信很快便發覺相處不來。

Ad Block

二人關係中,是有很多挑戰是雙方一起要處理的,但如兩人在磨合期間,不斷的爭吵後而沒有辦法有效處理及解決雙方的矛盾,只會出現幾個可能性,一是其中一方不斷作出讓步,另一方成為話事人,那麼甚麼矛盾也不會存在,但讓步的一方又是否可以一直忍讓下去?又或者雙方不再處理矛盾,逃避問題的存在,各自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問題,變成兩個很獨立的個體,這樣又是否我們所追求的愛情生活?

現實的世界中要建立二人的家庭,愛情只是一個基本要求,而在磨合期中找到一個雙方也接受的有效方法去處理矛盾,才是讓雙方可以互相配合及支持大家,到有些無法處理的矛盾出現時,也不會輕易把大家關係推向極端,相反卻還從中找到出路呢!

Ad Block

 

Email: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