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4-02 12:30:00

抗疫背後

分享:
靈實關心前線清潔工在疫境中的健康,送上抗疫包,為他們打氣。

靈實關心前線清潔工在疫境中的健康,送上抗疫包,為他們打氣。

2月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從内地入境的人士須強制接受檢疫14日。不少回鄉過農曆年的長者返港後,按規定在家自我隔離,但由於沒有準備,家中缺乏糧食和防疫用品,故十分焦急。當中有居住在西貢將軍澳區的長者,是靈實基層健康服務(下稱靈實) 的會員,他們尋求協助。職員了解後,將附有口罩、酒精搓手液及防疫資訊等物資的防疫包,連同白米、廁紙和乾糧等,送到長者家門口,希望暫解燃眉之急。

該段時間是本港防疫物資最緊張的時期,不少長者排隊數小時也買不到口罩,但又要買餸或睇醫生,因而束手無策。職員更發現有長者戴著清洗多次、「起毛粒」的口罩,因而按情況將熱心人士捐贈的口罩,轉贈給這些長者。他們接過口罩後,都表示「安樂晒!」長者安心的反應,令靈實更積極去籌集更多防疫用品。

當時,靈實獲熱心人士及團體捐贈的口罩只有數千個,僅夠短期轉贈,徬徨之際接到通知,指靈實向西貢區議會申請之抗疫基金獲批。天落下來的及時雨,讓靈實可繼續搜羅口罩及抗疫用品,終籌集或購買到總共11萬個口罩及大批酒精搓手液等,然後連同防疫小冊子,包裝成抗疫包,贈予前線清潔工、保安員、居於鄉郊的長者及小巴司機等,當中以清潔工和保安員需要較多防疫物資,所以靈實彈性處理,例如轉贈較多口罩給清潔工,雖然其僱主有提供,但因工人直接接觸污染物的機會較大,若有更充足的口罩,他們可更安心工作,而且環境得以保持潔淨,有助市民保持健康。

Ad Block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