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7-14 12:35:00

猜度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見到這對情侶的時候,他們正在考慮是否要分開,因每次吵架也很痛苦,女的哭得聲嘶力竭,男的一聽到女的哭聲,便頭痛得不能說話。這樣的互動,要直至雙方也累得睡著了才可以停止,到了早上又若無其事的生活。

沒有爭吵的時候,他們是合拍的一對,無論興趣或喜愛的事物也有共鳴,但每次爭吵,也互不相讓。 女的說:「他時常也有一堆的原則,你要他幫忙,他說你自己可以做到的,不應該時常要別人幫忙。」男的說:「我以為她是一個獨立女性,有能力照顧自己,而不需要依賴別人。」女的說:「我相信我病得要死,他也像看不見,要自己去看醫生,不會來照顧我,你說我還可以有甚麼期望。」

從他們的對話,好像女的很依賴,男的要求好像不太合理,但實際上他們是怎樣跟對方聯繫的呢?女的說:「我知他不會為我而改變,所以很多時候,也估計他不會做的事,我便不出聲,自己處理便算。」男的說:「我看她好像有能力自己處理自己的事,她又不向我要求幫忙,我便猜想她應該應付自如。」女的說:「其實我有時想他幫忙,只是看看他是否重視自己,結果每次也失望。」男的即說:「我以為你專登要我幫忙,是要我不好受,我沒有想過這是對你重視的表達。」

Ad Block

互相猜度大家的想法及行為背後的動機,而卻沒有機會坦誠地對話,去了解大家的想像與現實的距離,結果印象中的大家確實難於相處,也沒有機會建立一套雙方處理解決不到矛盾的方法,只有令雙方的情緒一觸即發,關係更是一發不可收拾,讓雙方也在痛苦中,最後也只好忍痛分手。

在這過程中,也令雙方傷痕纍纍,要重拾關係,也需要時間及心思。這對情侶問,我們有機會繼續走下去嗎?我說:「只要雙方心中有愛,珍惜這段感情,勇敢地面對及有勇氣去改變大家的關係,相信無論山有多高,也可以跨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