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23 06:00:00

帶着寵物坐飛機

分享:

最近數星期,美國聯合航空發生了三宗與寵物有關的事件,引起公眾關注。首先是一名空中服務員堅持將一隻法國鬥牛犬放在機艙座位上的行李櫃,由於沒有通風系統,小狗缺氧而死(圖、相關報道)。
 

第二宗事件是航空公司把兩隻從美國丹佛市上機的狗不小心掉包,兩位主人在各自的目的地接寵物時,才發現掉包情況。其中一隻小狗本來打算送往美國堪薩斯州,卻變了直送日本!更可憐的是主人一心以為小狗只坐短途機程,便按照航空公司規定,沒有在籠裏放置糧水,結果令小狗飽受飢渴的煎熬。

最後一宗是本來飛往俄亥俄州的小狗,卻被送上另一飛往密蘇里州的航班。待航空公司發現出錯時,機長竟然臨時更改飛行路線,讓該班機全體乘客護送小狗往密蘇里州。

各位要是想帶動物乘坐飛機,請考慮清楚。大家可以瀏覽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網頁,參考當中有關運送寵物的法例規定。主人也要早作準備,例如先讓貓狗習慣長時間身處籠子內,減少旅程中的焦躁不安。主人最好也不要讓寵物於上機前吃得太飽,以免在旅程中嘔吐,弄髒籠子。

我認為把寵物寄艙比與主人一起進入客艙更安全及穩妥。我曾帶小狗在洛杉磯乘飛機,結果引來不少乘客排隊跟牠嬉戲。這情景看起來很開心,但對小狗來說未必是樂事。

最後,當你為寵物的旅程作好以上安排,也檢查相關文件資料準確無誤,那就萬無一失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