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27 06:00:00

走過二十年

分享:

最近很多關於香港回歸二十年的特輯,一下子令人回憶起這二十年間在這地的點滴。

這二十年了,你過得好嗎?你經歷了甚麼事?

我們的起步點雖不相同,但我深信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我們所遇到的都不會相差太遠,讀書,工作,玩樂,獨自生活,生兒育女等。回歸的那一天,主權回歸的那一夜下著大雨,只記得與友人玩樂後帶著少許酒意回家,梳洗後便倒頭大睡!那一年還是少年的年代,也是開始自立的時候,畢業後拿著兩個行李箱便回香港,口袋裡帶著二千多元加幣就展開了獨立的生活。少年不知愁也不怕驚,工作的機會多的是,選擇權在我的手中,最後因為希望多點回加拿大就選擇了空姐的生涯,連一次享用員工福利的機會都沒有,因受不了客人的辱罵就放棄,參加DJ比賽卻改變了人生的道路。

那時沒有資格置業,只知很多人成也買樓,敗也買樓。之後社會上多了一群叫負資產的人,很多人失去工作,社會氣氛很差,很多關於燒炭自殺的消息。社會的發展高低起跌,生活在這裡的市民又何嘗不是?生死有命富貴由天,對我來說梅艷芳,張國榮,羅文,黃霑,林振強的逝世是大事,這些才華洋溢的人,可一不可在,他們的離世是香港的黃金年代的終結,更為自己的青葱歲月劃上句號。

二十年間從未想過甜酸苦辣,悲喜交集,又喊又笑,離離合合在工作,生活,愛情,婚姻,家庭等中,可以同時間發生。少女走到中女其間翻天覆地的轉變,對不嗜辣的我確像吃了多年麻辣火鍋一樣,絕不好吃。但有時突如其來的冰凍汽水來解辣,總算有點安撫鎮痛。

這二十年中愛過,痛過,學懂認識和愛護自己,與寂寞共存及和異性共處!雖沒有為,但做了比沒有做的多,寧願後悔也比沒有試過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