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17 05:15:00

烏拉圭世紀球場

分享:

烏拉圭不是南美旅遊熱點,通常是去阿根廷時會短暫停留的地方。這個南美洲第二小的國家,佔地只有17萬平方公里,夾在巴西與阿根廷兩大國之間,經常被人忽略,有誰會想到他們是第一代足球強國,以及第一屆世界盃冠軍?
 

足球的確與烏拉圭有著重大關係,街上每名小孩的偶像都是當家球星蘇亞雷斯或卡雲尼。而1930年第一屆世界盃,就是在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Montevideo)舉行。烏拉圭世紀球場(Estadio Centenario)是第一屆世界盃決賽球場。球場於1929年開始興建,只用了約9個月時間完工,為趕及世界盃並慶祝烏拉圭獨立一百周年。難得到訪烏拉圭,又怎能錯過這個被國際足總封為「經典球場」的足球聖地,感受南美足球的魅力。

遠看時覺得球場十分殘舊?非也,我會說是滿載歷史痕跡。整個球場用上代表烏拉圭的粉藍色作主色,踏步進場時,你會感受到所謂的氣勢,橢圓形的球場每個方位都能清楚觀賞賽事。坐在石階上看球賽,氣氛絕不比現代球賽差,難怪當年第一屆世界盃,烏拉圭順利藉著主場之利以四比二擊敗阿根廷,奪得首屆世界盃冠軍!其後此球場亦分別於1942年及1995年舉辦南美足球錦標賽及美洲盃足球賽決賽等大型賽事。無論你是否一名足球迷,世紀球場都是個很值得一去的景點。


烏拉圭世紀球場(Estadio Centenario)
啟用日期:1930年7月18 日
地址:Av Dr. Americo Ricaldoni, Montevideo 11400, Uruguay 
費用:入場費約2美元;博物館入場約10美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