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22 04:30:00
日報

新加坡可以取代香港嗎?

分享:

香港反送中浪潮已爆發超過5個月,雖然暫時未見大量資金離開香港,但不少企業和富豪已經開始部署轉移資金和辦事處到鄰近的新加坡。新加坡一直被視為首選地點,是由於當地跟香港一樣沒有外匯管制,資金可自由進出,主權評級長期達「AAA」級水平,經濟穩健,加上稅率與香港一樣,處於十分低的水平。
 

不過,其實不少家庭、辦事處、富豪及專業投資者的資產已分散各地,新加坡主要是擔當交易記帳中心(Booking Centre)的角色,而作為一個獨立國家、擁有完善法治及政府具長遠規劃,亦是新加坡的優勝之處。然而,香港相比新加坡有較大程度的資訊及言論自由,而港交所(388)比新加坡交易所的流通量及市值亦更高,此外,因地理位置相近,內地投資始終首選香港。

希望政府及社會各界珍惜香港的法治體制及獨特優勢,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才得以維持。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