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9-30 04:30:00
日報

年輕球員的冒起

分享:

歐洲近年冒起了很多具潛質的年輕球員,證明大力推動青訓是值得的,不僅純為培育未來之星,更是商業足球的一部分,因為人才永遠是球會最大的資產。利物浦的阿歷山大阿諾特、曼聯的拉舒福特都一鳴驚人,而近年多蒙特更大膽起用新人,令多位耀目的新秀冒起,如艾寧夏蘭特、查頓辛祖,還有年僅17歲的基奧雲尼雷拿和祖迪比靈咸等。港超重開後亦不失禮,愉園繼續以年輕球員為骨幹,雖負富力2比5,但比賽表現出色,該仗平均年齡不足21歲,而18歲的莫漢睿更車身入靚波。同樣,傑志在菁英盃決賽中起用不少自家培訓的年輕球員,如安永佳、鄭展龍等,16歲小將趙聡悟亦後備上場,最終以3比1擊敗南區奪冠。事實上,香港有不少具潛質的年輕球員,可惜欠缺讓他們表演的舞台和機會。香港球圈內,很多人稱呼他們為「𡃁仔」,廿幾歲卻仍然被放在大軍名單的後備去攝位,亦就此容許「𡃁仔」犯錯來吸取經驗。然而在歐洲足球,十七、八歲的球員已上一隊,有些更成為主力,球隊競爭激烈,有能者居之,哪有「𡃁仔」之分?若我們繼續重用外援,忽視年輕球員的機會,香港足球實難以重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