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4-16 12:30:00

跑步分析儀助提升表現降受傷風險

分享:
跑步分析儀助提升表現降受傷風險

對於有跑步習慣的大家,是不是發現有時會出現不知因由的腳痛?又或跑步時,有種說不出的不自然。即使前往求醫,亦未能徹底解決問題?這時候,若然大家真的有很大決心,想與痛症說再見,並提升跑步表現,紅外線跑步分析儀(Infrared Red Running Analysis)或可能幫助大家。

紅外線跑步分析儀是一套由6個紅外線鏡頭、22個貼身感應器、一個高速鏡頭及跑步機結合而成的裝置,可以分析跑手跑步時,下身關節平衡度、軀幹角度及腳掌落地方式,從而找出痛症成因,例如跑手是否出現左右失衡問題,或個別肌肉關節沒有用力。在得到上述數據後,從而優化跑姿,改善痛症,進一步降低受傷風險。

Ad Block

關節平衡受阻 可致足底筋膜炎

紅外線跑步分析儀廣為歐美大學或大型田徑隊伍使用,曾協助多位世界級跑手創造佳績,包括已退疫牙買加「飛人」保特。除跑手外,舉凡需在比賽中,使用下肢的運動員,均可受惠於分析儀的數據分析,例如是足球員、哥爾夫球手、單車選手,甚至是運動中需要跳躍的選手。

上述選手倘若於比賽時,髖、膝及踝等關節平衡受阻,或會導致髖股關節綜合症或足底筋膜炎出現哦。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莊子老師WhatsApp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Facebook

YouTub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