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5 04:30:16
日報

在家做Fajita

分享:
Fajita

在家做Fajita

Fajita

在家做Fajita

Fajita

在家做Fajita

Fajita

在家做Fajita

Fajita,墨西哥式烤肉捲餅,或「法希塔」,起源於南德克薩斯州的里奧格蘭德谷地。在那裡,「裙腩牛肉」或「內裙肉及外裙肉」(skirt steak)常被用作「牛仔」的報酬,這些牛仔(西班牙語為vaquero)將牛排浸泡入醬汁中醃製,就這樣創造了Fajita。Fajita就是將烤裙腩牛肉和配料,一同以墨西哥薄餅tortilla包著食用。做法不難,只是墨西哥的香料香草較難找。

我在家做Fajita試過不同的食譜,覺得YouTube頻道Villa Cocina的比較容易又效果佳。好笑的是我誤會了當中一種材料Ancho chile powder為醃鯷魚anchovies與辣椒粉的混合調味,怎料原來Ancho chile是一種甜味的墨西哥辣椒乾!有趣的是,我當天使用日本鰹魚粉代替鯷魚,並加入辣椒粉混合,出來的效果相當好,味道份外的鮮美!

改編食譜如下:裙腩牛肉約1.5磅、洋蔥1個切粗條、彩色燈籠椒3個去籽切粗條;調味料:橄欖油1/4杯、喼汁4湯匙、紅酒醋2湯匙、青檸汁1/4杯、蜂蜜1湯匙、蒜頭4瓣剁碎、黃芥末1湯匙、墨西哥甜辣椒粉1湯匙、洋蔥粉2茶匙、孜然1/4茶匙、墨西哥牛至Mexican oregano 1茶匙(它跟普通牛至oregano不同,若沒有的話用marjoram墨角蘭代替)、1茶匙黑椒碎、1茶匙粗鹽。我的私人配方:加入鰹魚粉1湯匙。另備粟米或麵粉造的墨西哥薄餅(flour tortilla或corn tortilla,也有產品會寫soft tacos)約16塊。 

Ad Block

把上述調味料全部混合之後,用一半分量醃牛肉(牛肉不用切開)一晚,一半用來拌蔬菜條。燒熱平底鑊(最正宗要用鑄鐵鑊),加入額外的橄欖油,把醃過的牛肉以中火兩面煎至金黃,每面煎3至4分鐘,盛起鬆弛。原鑊不用洗,倒入蔬菜條及醃汁徹底炒香,讓蔬菜條吸收鑊上牛肉的肉汁後熄火。此時將整疊tortillas以錫紙包好,在肉做好之前以攝氏180度焗爐焗約10分鐘翻熱。牛肉鬆弛過後,逆紋切條,倒回鑊中,與蔬菜條拌勻。上菜時原鍋上桌,每人自己動手以tortilla包着蔬菜牛肉條食用,更可加上酸忌廉、牛油果、墨西哥風味番茄醬等享用呢!

Ad Block

自己在家做Fajita實在比想像中容易許多,亦能帶給家人驚喜與新鮮感,而且Fajita美味多汁且具有豐富口感,孩子們必定喜歡。希望你也喜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