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15 04:30:00
日報

父母的修行

分享:

小孩子活潑,有時可愛,有時也令人頭痛。左右仔也算好動,近日無師自通學會了「壁虎功」,整天在家中的小走廊施展身手,愈爬愈高。我當然擔心不已,結果由起初好好勸說要注意安全,不要爬太高,語氣漸漸變成呼叫、喝令、責備,可是喊破喉嚨,孩子也只是停一會兒,間中還是會找機會刺激一番。

類似的例子比比皆是,明明想當一個溫柔的媽媽,可是小屁孩總是有方法令人大動肝火。之前約了當幼稚園教師的朋友一家聚會,小孩子們聯誼玩耍,我們兩位母親則交流育兒經。我佩服幼稚園老師可以對著一群小孩子都能保持溫柔和耐性,朋友則笑著說:只要保持著童心看他們的一言一行,你也覺得那些所謂的搗蛋十分有趣!

有趣歸有趣,做得不對的事也是要管教啊!如何平伏心情,用一個嚴肅認真又能令孩子有效接收指令的方式說教,不是說起來般容易。朋友說,養育孩子是一種修煉,即便他們從事教育,掌握很多育兒知識,但仍然要常看書學習,一為提醒自己,二為學習不同的技巧,管教不同性格的孩子,不能「一本通書看到老」。

管教孩子確要扭盡六壬,父母們,一起學習吧!

父母的修行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