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30 04:30:00
日報

健康陷阱

分享:

來到上有高堂、下有子女的年紀,除了煩惱生活,就是家人的健康。這一年來,為長輩的病症東奔西跑,可幸他也乖乖地接受治療,病情穩定,維持良好生活質素。

可是也有不少人誤信網絡上的健康謬誤。之前一位患癌的親戚堅信使用布緯療法能令癌症不藥而愈,甚至抗拒現代醫學。癌症末期病人胃口本已不佳,她把僅有的胃口也空出來吃茅屋芝士和阿麻籽油,結果營養攝取不均,未見抗病成效,身體已逐漸虛弱。

搜尋布緯療法,輕易出現大量的搜尋結果。有支持的文章,質疑的亦不少。面對醫療健康相關資訊,必定要認真查核,從中選擇正確資訊:文章刊載的平台是甚麼?是否有公信力的平台?由誰人撰寫?所聲稱的方法及效用有沒有確實的出處?就布緯療法的有效性,不難見到腫瘤科專科醫生及註冊營養師提出質疑,你還會相信「聽說朋友的家人只靠某某療法便治療癌症」嗎?

認真查核,保護自己和家人,亦避免誤傳似是疑非的資訊。但做個智醒網民,知易行難。看到Dustykid近期與Google合作的「智慧網民有咩態度?」一系列插畫,用有趣輕鬆的方式互相提醒,讓高質數碼行為成為習慣。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