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3-21 06:00:00

兄弟

分享:

兄弟如手足,對左右仔這對雙胞胎兄弟,這形容詞更為貼切。他們最原本只是一顆受精卵,因為上天的恩典,讓它一分為二,形成兩個遺傳基因及性別完全相同的人。分享,是他們未出娘胎已要學習的態度。當他們出現紛爭時,亦難以用長幼有序的概念引導分享,只能盡量公平,盡量疏導他們的情緒,嘗試多種方法都不成功的話,就分開二人讓他們冷靜。
 

一天早上,兩兄弟一邊吃早餐,一邊用玩具車玩角色扮演。弟弟幻想他的車子快要跌下懸崖,大聲求救要哥哥的警車來相救。平時會配合一起演下去的哥哥,卻怎樣也不肯伸出援手,反而叫弟弟自救。弟弟有點氣憤說:「我很生氣,你不幫我!」於是我就勸哥哥配合,不然玩不下去了。

誰知道兩兄弟居然毫不欣賞我當和事佬:哥哥認為我多事,叫我不要管他;弟弟以為我罵哥哥,反過來說我不應生氣。既然這樣,唯有我離開現場,讓他們自己處理吧。也只是過了幾分鐘,兩兄弟互不理睬之後,居然又一起玩了。
   
教養孩子的過程,作為家長也是每天學習。這堂課告訴我,有時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處理,反而讓他們自然磨合出一套相處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