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28 04:30:00
日報

投入綠色生活

分享:

說起要環保,相信隨便訪問十個市民,九個也贊成要惜物減廢。環保意識大家是有了,但行動卻未必跟得上,以往的我也是這樣。一來習慣方便的都市生活,不加思索便製造了很多垃圾,二來是怕麻煩。習以為常的消費、習以為常的丟棄,要改變,不容易。

要投入綠色生活,每個人的適應程度不同,如果能令環保行為更便捷,一定能吸引更多人身體力行。常見的三色回收箱,方便是方便,但適合回收的種類有限制,放在街上無人看管引導,稍有不當回收,整箱回收物可能就送到堆填區。

不過去年起,社區有更方便又可靠的方法——綠在區區的回收便利點。家庭常見的紙包飲品盒、膠樽及塑膠包裝、玻璃瓶等八大可回收物,都可以一站處理,省卻以往要分開不同地方回收,現場亦有職員引導,指引更清晰。全家一起參與分類、清洗、晾乾,與平日多洗一隻杯、兩個碟無甚分別。

存起足夠兩大袋物料,左右仔便嚷著要拖小拉車到十五分鐘步程外的回收便利點。孩子們把物件逐一投入回收口,動作積極又純熟,我看著他們的背影,我看到投入的不止是回收物,還有願意為環境多走一步的心。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