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23 04:30:00
日報

選校百態

分享:

轉眼六月,過去幾年的這個時份,我們正等待暑假來臨,計劃怎樣和左右仔過一個愉快又有意義的暑假。 這年六月,孩子們同樣在以輕鬆的心情迎接他們的暑假,只是我們夫婦倆正在為孩子升讀小學的事情而煩惱。

暑假前是報讀直資或私立小學的月份。先以區份、學費為前提收窄選擇範圍,再仔細研究學校的教學理念、師生比例、成績等,我倆花了不少晚上,總算理順出數間心儀的小學,準備各項文件報名,靜待校方通知下一步簡介會及面試程序。

和同齡孩子的媽媽們談起選校心路歷程,人人不盡相同。有人同樣有數間最心儀小學,卻登記報名十至二十間學校。理由是要多些學校作後備,即使遭遇滑鐵盧,也還有數十個獲錄取的機會。亦有決意不參與官立及資助小學的小一入學辦法的家庭,視所報名的學校為希望,直資或私立小學報名競爭大,才登記廿多間,機會怎會算多呢?

各家有不同策略,唯一要注意是孩子的感受。他們對於升學概念似懂非懂,未必了解學校,但必定感受到父母的緊張。未來半年,真正在努力的是只有五歲的小朋友,過程中別給孩子太大壓力吧!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