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1-18 04:30:00
日報

想回到某地方

分享:

她是布萊頓海邊小旅館的主管,來自秘魯的55歲女子。每朝六點準時起床,把旅館打理得乾淨整潔,細心體貼,早餐煮得很美味。

我退房的那天,剛好刮著今年以來最大的風雨,看來風會把我吹走的樣子,無法離開。她讓我留在小餐廳裡暫避,忙完客人的退房和清潔後進來跟我聊天,問我要不要茶,我說無法喝紅茶,她便跑到廚房給我找到一包矜貴的茉莉花綠茶,平時都不給客人用。原來她已來英國14年,埋怨伴侶跟她計較錢,她去哪裡的機票錢都要自己出,感到不是味兒。「原來英國男人是這樣的」是她的灰暗結論。

沒有孩子讓她知道好處多,想多做幾年多賺一點錢便回秘魯。她不停地數英國的不是。「這裡的醫療不好,醫生太容易畢業,系統混亂,我去醫院做的紀錄被調亂和不見了。看私家醫生嘛要約很久,都沒見過面便已替我斷症,收了幾千元。去公營急症室吧,呆上6小時也沒人理。這裡遠不及我的家鄉好,那裡鄰居都互相照應,這裡連旁邊住了誰都不清楚。我想過幾年回去,和妹妹一起搞間公寓酒店。」

說白了,哪裡的公營制度都差不多,但這並不是令你不喜歡那地方的關鍵理由,更真實的應是,你在那裡(已)找不到可親的人,病痛時無人呵護,沒甚麼好留戀。

想回到某地方不一定是那裡的制度或風景夠完美,只因有過美好的回憶,曾經好好愛過、被愛過,那便值了。依戀的不是那片地,而是令你心動過的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