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11 04:30:00
日報

沒有人再需要我

分享:

分手後,她覺得沒有人會喜歡自己了,將孤獨終身。失婚後,她覺得所有人只會厭棄她。孩子長大後,她覺得老公和孩子都不再需要自己了,在這個家她是多餘的。退休後,他覺得自己對社會和下一代已沒用了,大家都嫌他煩、嫌他老。雖然過了試用期,但他覺得同事和上司都瞧不起他,不會給他重任,他在公司只是小角色,隨時會被新人淘汰,已有心理準備很快會被裁掉。她在公司已服務近四十年,同事上司都對她好,但她總覺得年紀大落後沒用了,不被裁掉只是上司看在人情分上。

你把自己想成怎樣,你便成為你所想的那樣。

可悲的是我們通常都把自己想到很差勁,心態負面,自覺是個失敗者、沒有用的人。這種想法非常老態,也是因為你一直靠依附別人建立存在感,自我價值感不高,甚至多有點奴性,終身為別人服務,為別人所用。

也許那些人真的不再需要你,也許他們有自己的煩惱,無法跟你分享,可能不過是怕你擔心,不想煩心而已。是你多心了,沒有人嫌棄你。又或者你應反問自己,怎麼就把一生押在別人身上?他們疏遠你,你便跌墮了。你到底為何只為別人活,忘記你自己?

最需要你的人不正是你自己嗎?人要先瞧得起自己。你都不覺得自己有用,自然也不會對別人有用。你毋須才華洋溢,你只要踏實盡責,對得起自己和別人,不如意時不留戀,別走丟,向前看,要懂得認路領回你自己。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
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
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沒有人再需要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