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27 04:30:00
日報

溫暖的家是有對的人在

分享:

她經歷過很多段感情,一段婚姻,都失敗告終。上次離婚時三十八歲,帶著一個孩子,然後馬上又陷進一段新感情,對方還有不三不四的婚姻和情人關係,口裡雖然說會清理好,和她好好在一起。她信了,不是真心相信對方愛她,只是不想做篩選,害怕寂寞,選擇相信原是給自己盡快抓住一個依靠,逃避處理不懂得經營感情關係的藉口。於是再度經歷災難式的感情,互相折磨和暴力,兩年後報警收場,醜陋地結束。

快五十歲了,前半生的磨難記憶還是鮮血淋淋,可就是被自己的軟弱征服,老是想和並未很了解的新對象馬上建立家庭。最近又在猶豫是否要跟相識不到三個月的新戀人結婚。問她為何死性不改,偏要衝動結婚,到底圖甚麼呢?她說:「我也不清楚,心裡總有一把聲音讓我害怕自己一個人,心裡空空有個洞,很想建立一個溫暖安穩的家,家裡有人陪伴我,哪怕明知對方並不適合,還是想試試,也許會成功呢!只是我運氣差,總是遇上對我不好的人渣。」

運氣是留給有準備和張開眼睛看清楚的人啊,亂來的、迷失的、怕麻煩不想負責任的人,最後只會選擇走上最差的那條路。世上人渣確實特別多,但你若刻意避開,保護好自己,他們也難以傷害你。大部分的爛透關係都是盲目開始又不捨結束的氣數消磨。與其怨運氣不好,不如怨自己馬虎隨便,賭博最終沒有贏家。

溫暖的家不是有人在,是要有對的人在。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
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
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溫暖的家是有對的人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