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18 04:30:00
日報

為何要修細心和內斂

分享:

時下流行用頌缽靜心,不少人迷上的原因是它「很好聽很舒服啊」。我試過不少出自不同產區和物料的缽,都發現有不同程度的凌亂泛音。一般人的耳朵笨拙,不懂分辨聲頻的好壞,被擾亂了細胞振頻也不知,聽時舒服,事後又回到浮躁原點,只因聽而不修。求舒服不是判斷好壞的關鍵,你該懂。

我研發的「靜聽愛」銅磬不是給你多一個時髦的靜心玩具,她的層次不是求舒服,而是修心,修內斂。內斂是全然打開六感,往微細處觀照,能幫助調校情緒,訓練專注,看清楚問題。假如你粗心,性子浮躁,能量鬱結,難以專注,散漫或衝動,你便會跟身體和外界割裂,時常製造衝突,需要修仔細,辨好壞,逐級微調感觀,和自己重新和諧結合。

為何要修細心和內斂?細心的終極目的是謙卑,不是放大,是收小。我們都敗在自大和性格死穴裡,必須修內斂和謙卑,才能衝破自身困局。

振頻穩定的磬,能助我們看到自己的粗疏和偏執,只要學對方法,它不只讓我們安靜和放鬆,更能打開堵塞的感觀和關卡,改善長期困擾身體或情緒的症狀。多年前在濟南開課時,一位長年無法專注、行為怪異、難以正常溝通的三十多歲同學連坐定也困難,學懂聽和敲磬後,第二天上課判若兩人,課後主動跟我說首次能和自己及世界建立想親近的關係,陪她來上課的老媽感動到流淚。這不是奇蹟,是「先定後靜」的修煉成果。

磬修課一推出已滿額,現加開11月27日課。查詢:3419 1089。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
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
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為何要修細心和內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