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2-13 12:30:00

雙劍合璧

分享:
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葉玉如教授(前左)和靈實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前右)   
  簽署合作備忘錄。

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葉玉如教授(前左)和靈實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前右) 簽署合作備忘錄。

高齡海嘯來勢洶洶,尋求應變之法絕對刻不容緩!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通過合作,結合前者的科研實力,以及後者在長者護理及服務的豐富經驗,研製並應用「樂齡科技」,以應對人口老化所帶來的挑戰。

兩大機構已於12月6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發展新科技以提高長者及護理人員的生活質素,並協助解決本地樂齡科技界別發展所面對的主要困難,加強大學、研究機構、非政府組織和政府部門之間的合作,完善樂齡科技產品相關測試平台*,促進香港創科發展。

該備忘錄由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葉玉如教授和靈實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簽訂,並由科大校長史維教授、科大顧問委員會榮譽委員兼靈實董事會名譽主席鄭漢鈞博士、以及協助促成是次合作的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博士,與科大健康、安全及環境處處長兼靈實董事會主席關繼祖教授見證。

科大將會為靈實服務的使用者設計方案及產品,而靈實則為科大提供新技術測試平台。雙方就七個項目進行商討,包括針對中國人口阿爾茲海默症遺傳風險因子的研究用於發展有效診療策略;基於3D實時臉部識別技術檢測心理及生理疾病;陪伴長者並實時監測其情緒狀況及壓力水平的「虛擬治療師」;園境空間對長者心理質素影響的量化研究;用於淨水殺菌及防止疾病傳播的小型脈衝電場殺菌裝置;自動化裝置用以優化靈實日常運作,包括送膳服務系統;以及用於後勤系統的自動導航的輪椅及車輛。

Ad Block

*根據團結香港基金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2017年進行的「全港首個樂齡科技概況研究」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