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10 18:30:00

新媒體 新宣傳

分享:

資訊發達,過去依賴紙媒報道的新聞,現在不消一刻已傳遍四方,議員的工作也因此起了極大的變化。今天做議員,除了要繼續默默耕耘,還須學懂更好包裝,把自己放到網上成為商品一樣推銷。這種推銷既像商品卻也不像商品,因為我們就是提供多樣化的服務,事無大小也跟我們有關,所以透過網上平台進行不同議題的直播比比皆是。

要更好利用網上平台進行宣傳,是一件易學難精的事情。自己過去曾任前線傳媒工作,可能對此還有多一點把握,但事實上要在網上社交平台、討論區「爆seed」很不容易,網民既要對發放的資訊感到興趣,更困難的是讓他們不停回應為帖子「保鮮」,資訊的有趣程度、人力、心思缺一不可。這事困難的程度堪比在論壇突然說出兩三句「sound bite」,不過當然,凡事也沒有「突然」,只有充分的準備。

開展網上平台宣傳相信是未來大趨勢,如果任何人認為只用傳統方法便足夠,那是故步自封的錯誤思想。我們要探討的不是用與不用,而是怎樣用好。透過朋友圈子廣傳訊息是一種最簡單易做的方法,也是初階要做好,下一步應該是把網民(市民)感興趣的資訊更好的包裝成帖發放。

墨守成規辦這事相信只會失敗告終,要抱有大膽創新的思維才有出路。君不見各大媒體在報道上已加入新元素,應付新挑戰。還記得此前跟編輯小姐通電話,她才頭痛如何安排人手,因為一篇報道要做齊「寫文、影相、拍片」,少一點技能、多一點愚笨真是做不來。相信在不遠的將來,編輯小姐也會來電告知,每周的文章外還須加入新媒體內容,那怕是十數秒的時間也要拍片直播,大家也請拭目以待(雖然還未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