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2-12 11:45:00

社區的特色節日

分享:

社區要有平衡、和諧的發展,我們總要思考籌辦具特色的節目,讓居民對國家、對香港、對自己的社區都多添一份歸屬感。不要以為這是手板眼見工作,要做好一個有質素的活動,甚至是節慶殊不簡單,在油尖旺區的兩個大型節慶活動便需用整年時間籌劃,還需累積經驗才能得到社會大眾的認同。

雖然此欄目題為「沒有蛇齋餅粽時」,然而我剛提及的也並非甚麼蛇齋餅粽,不過在地區工作多年也深諳地區發展的大道理,加上區內兩大街坊會積極參與,這才能水到渠成。在油尖旺區,每年3月、12月便分別舉辦「大角咀廟會」和「油麻地榕樹頭節」,兩者各有特色但也是區內富有文化藝術傳統、也是地區特色濃厚的節目,深受街坊、旅客歡迎。

先講已有十多年歷史的大角咀廟會。由於大角咀正好有一所廟宇,為進一步推廣傳統文化,旺角街坊會籌辦了廟會活動,內容甚為豐富,既有不同團體參與巡遊、特色攤位、過百頭醒獅匯演,晚上還有千人盆菜宴和夜光龍表演。由於廟會的規模越來越大,除了成為區內重要節慶活動,慢慢也發展成全港特色活動,吸引旅客參加。

油麻地榕樹頭節則是另一有趣、豐富的節目。透過一整天的活動,參加者可以了解油麻地傳統地道工藝、體驗果欄工人的工作,參加手推果欄木頭車比賽、個人擔挑奔跑賽,還可以一嘗地區美食。今年的活動還加入了扮鬼扮馬的環節,讓參加者更能投入活動之中。

一系列地區活動的舉辦是讓市民更認識自己的社區、自己的家。所有既不涉及政治、也是得到跨黨派議員支持。當然要得到社會認同,我們還須努力,但要是有決心,社區的特色節慶活動還會成功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