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08 17:00:00

冬日送暖

分享:

天氣乍暖還寒,不少獨居長者更感孤單。為讓社區不同人士可以感受溫暖,「冬日送暖」近年成為我議員工作重要的一部分,然而如何更好組織各階層人士參與曾令我頭痛不已。幸好,一次機緣巧合下讓我跟區內學校開始了接觸,也開展了每年的送暖行動。

我的議員辦事處在數年前開始跟區內某小學的家長教師會合作,在每年聖誕節前後探訪區內長者,由我跟不同長者中心聯絡,家長教師會則負責統籌同學參與、準備「送暖」小禮物。經過這幾年的實踐,活動不但令同學有更多服務社區的經驗,區內長者也感受到溫暖,是一個很好的體會。

事實上,在今天活動多元的社會,要求小學生參與義工服務甚為艱難,不過很多曾參與義工服務的同學卻是「做上癮」,他們和家長們一起參加,這親子活動既可促進關係,又可惠及有需要人士,意義非小。他們為了這活動,事前更會一起織頸巾、籌備實用小家品,過程也有同學參與,務求令他們更有投入感。

我作為當區議員,除了安排探訪對象,一般也會跟煤氣公司合作,由他們安排愛心湯水,豐富活動內容。探訪當日,我們會分開兩至三個小組,到區內長者活動中心、安老院探訪,同學會準備表演節目,由唱歌朗誦,以至樂器演奏俱備,保證令長者們有愉快下午。經過幾年探訪,精靈的長者們更已牢記同學的笑聲,不時會問我他們「何時再來」。

社區本就應該是互相關懷、互相支持。由小做起不但令同學自幼培養出良好品格,更讓孤獨長者可以渡過溫暖節日,是多贏的活動。我想未來還需要繼續堅持,建立和煦社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