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0-21 05:00:00

新派日本菜

分享:

這次去札幌覓食,有幸預約到一間新派日本菜,餐廳只有八個座位。廚師從法國回流,初時開了法國餐廳,幾年間名聲大噪,生意興隆,由於做得太辛苦,關了門不做,年半後靜極思動,重開了新派日菜,集日法食材之精華,每天就著時令新鮮食材,設計菜單。
 

餐巾是淺藍及白色花紋,印有店名「霜止出苗」,女兒點了雞尾酒,我點了茶,以為只是一杯,卻來了一支名叫華焙的凍茶;後來我想喝熱茶,便為我一人用古老大水煲,燒水泡了一碗茶道的青茶,這大陣仗令我十分不好意思。

食物像壽司一樣,一小片或一小撮的上,也有用小碟或小皿盛上。較新派的是兩塊鮮菠蘿,用酒及調味汁醃漬兩小時,再風乾,味道非常複雜,好吃;馬糞海膽放在幼麵上,加入特製汁料,灑上一點點辣根蓉及蔥蓉,拌勻吃,口感非常有層次;一種九州特產的蟹拆肉,注入打碎的北海道道粟米濃湯,入口香甜;開邊的香印青提子及幾片螺肉,拌入好吃的汁料及細芹菜粒,咬口平衡又好吃。鮮蠔用汁漬至帶少少白色,比吃生蠔又另一口感;三個部位的金鎗魚腩,分三層包括魚蓉用脆海苔包成手卷,吃著滿足。

其他的生、熟魚,色、香、味都做得非常有水準,兩萬多日元一客,物超所值,難怪鄰坐的四位客人是常客,四個人共喝了五瓶酒,因廚師非常懂價廉物美的法國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