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26 04:30:00
日報

新香港新境界

分享:

新香港的變化,總是快得令人連心理調整都趕不及。朋友A表示,原本以為自從九七以來,經歷多年特區政府「訓練」,已經適應了政府做事搬龍門、雙重標準,想不到香港如今更上一層樓,進入標準顛倒的更高境界。

有私家醫生在自己診所登記處張貼比較表,羅列科學數據和事實,建議求診的市民接種復必泰,不建議科興,因「誣蔑」指科興「聲譽不好」,結果馬上遭署方DQ,收回疫苗、終止合作。有關醫生究竟違反了哪項協議,衛生署沒有回應。另一位私家醫生,違規為他持雙程證的內地顧客免費打科興疫苗,政府不但沒有DQ行動,更容許有關醫生已打第一針的顧客安排打第二針。「個醫生辯稱沒有圖利,但他慷香港納稅人之慨,成為客人口中『好醫生』,已得到好處,不犯法不代表醫德無問題。」朋友A說。

例子二。打了科興的市民,多人死亡,政府決定照打。復必泰呢?樽蓋滲漏,立即叫停。醫護朋友S爆料說,其實自從開始接種復必泰以來,每日都有樽蓋滲漏,但醫護人員一發現滲漏便會整樽丟棄,所以從來沒有安全風險,這些政府高層都肯定知道。「點解突然宣布暫停?因為隔籬埠公布咗叫停囉!」

例子三。有藝人車禍後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作酒精測試,在法庭脫了這條較嚴重的罪後,馬上推翻之前已認罪的「不小心駕駛」,逃過即時還柙之災。眼見有人如此玩弄司法程序,律政司全無反應、不動如山,與47人民主派初選案中,只要有被告獲准保釋,律政司即時上訴的疾惡如仇,大相逕庭。

佛家語:世間無常,國土危脆。由雙重標準退化到顛倒標準,只在當權者心念一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