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07-10-08 11:13:11

煙癮

分享:
倪匡

倪匡以前很大煙癮,後來已經戒了。(網上圖片)

說完酒癮,不能不提我的煙癮,我從16歲起開始吸煙,一吸便三十多年,當時一日吸五包,早上一起床便吸煙,晚上上床前最後一件事也是吸煙,可以一邊刷牙一邊吸煙,家裡所有可以行得到,坐得到的位置,都放有煙灰缸,煙灰缸天天滿,工人每天要清理數次。如果早上在我前額掛一條倉魚,下午已可以變成煙倉魚,哈,哈……。

有一天,自己「感覺聽到」上帝給我的訊息,這個「感覺聽到」我會解釋是聽覺神經受到某種力量的影響,直接使你收到外來傳遞的訊息,這與從耳朵聽到的不一樣。說回那個「訊息」,正是「你可以不吸煙了」,我起初不明白其意思,連續聽到三次,後來我恍然大悟,想通了, 我想到我其實是不知犯了甚麼罪,判了有三十年煙癮,現在這個刑罰已滿了,就打開監牢的門,可以自由了,可以放監了;又好像罰你打五十大板,打完就可以穿回褲子,不再打了。我當時立即寫了幾個字,「多謝多謝,如果不是祢提醒我,我還會繼續吸下去。」從此之後,就不吸煙了,現在別人吸煙,我會覺得很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