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29 04:30:00
日報

主婦快樂

分享:

某天晚上,在家務之間的空檔中與朋友傳訊閒聊,朋友說:「別忘了也要令自己快樂。」

家庭主婦從早到晚的工作圍繞家人,瑣碎而耗體力。如果以職場的評核準備來說,當一個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條,該主婦定然是能將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排序並按時完成;有良好溝通和合作關係,了解家人的需要和想法,嘗試達致要求令家庭更和諧融洽;富有責任感,毋須監督便能完成任務,並以強烈的成本意識管理財物,減少浪費。

主婦一職與真正職場的不同之處是工時和回報。沒有確實下班時間,沒有假期,也沒有薪金,不過卻能換來與家人的相處時間,最期望的是得到家人的欣賞,哪怕只是間中一句「餸菜很好吃」、「地板很乾淨」,一切已經值得了。

不過朋友的一句:「別忘了也要令自己快樂」提醒了我這個業餘主婦,生活除了圍繞著家人,也要多關顧自己。若然被日常重複的生活埋沒了自己,只為別人而過活,把快樂完全建基於別人身上,豈不可悲!所以即使是主婦,也要在家務之間有自己的時間,哪怕是坐下來享受一杯花茶,或者是裝扮得美美的去超市,做自己喜歡的事,把快樂留給自己。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