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2-26 04:30:00
日報

在家學習

分享:

停課轉眼一個月,起初小朋友輕輕鬆鬆享受延長了的農曆新年假,2月上旬開始,功課做完了、公共圖書館暫停開放、課外活動等也暫停了,孩子頓時失去學習重心。左右仔是幼稚園生,認中英文字、數數字等,落後了沒有甚麼大問題,只是原已適應規律的求學生活,一下子容易變得懶散,復課後又要重新適應。


孩子在家百無聊賴,家長、學校、兒童或青年相關的團體,都想方法如何「停課不停學」,紛紛透過網絡平台,發放方便簡易的教育資訊,老師甚至視像直播授課。左右仔就讀的幼稚園也響應網上教學,老師們製作不同主題的短片,教唱遊、教小手工等,又利用社交群組分發功課教材,絞盡腦汁維持教學,希望小朋友保持求學精神,也令在家的時間較容易打發。


網上教材多的是,要用得著、成效好,始終需要家長管理和教導。不過身為父母既要照顧家庭,又要為口奔馳,下班後更加要化身老師教學,事業和家庭要良好平衡實在不容易。既然如此,要平衡的,反倒是我們當家長的心態,盡量讓子女有規律作息和生活時間表,玩樂有時學習有時,縮短復課適應期為目標吧。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