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23 04:30:49
日報

旅行中 可這樣吃蔬菜

分享:
雞肉 蔬菜

隨著年紀增長,無論旅行的心態,還是體能上,或多或少也有點分別。
我不滿問Bonnie :「你已經常到日本旅遊,我就是不明白為何今日的你,仍然跟10年前一樣,都愛逛到天昏地暗?」她辯稱:「你看不出分別嗎?從前我會逛百貨公司至閉店,再到藥妝店入貨,最後你只可以到24小時營業的磯丸水產吃晚飯。但今時今日,你已經可以9時找食店,已經是大躍進。」

我說:「我快餓暈了!快看看想吃甚麼?」新宿的食肆,很多是樓上店,除了先預約的人氣店,我選食肆的準則,會先看看食店大廈燈箱海報的優美度和食物樣辦的吸引度,再偷望店內情況,看看顧客數目,有一半人數以上的,便可以一試。我建議:「不如試試這間雞肉專門店。」

我們坐下,伸一伸疲累的雙腳,再問大家:「你們猜猜,我們這天行了多少步?」積奇估:「最少2萬步!」我笑說:「Bingo!」Bonnie說:「快點菜吧!」我提議:「這裡有雞白湯鍋!我剛才就是看中了這道菜,其他的你們選吧!」

積奇說:「我都是看中它,多日沒吃熱呼呼的蔬菜,到日本旅行,最大問題就是沒有蔬菜,就算有,都是沙律或醃菜等冷冰冰的選擇。」我說:「對啊!有時,連這些菜也沒有,就只有在便利店買蔬果汁,或只能多吃水果。」Bonnie 問:「你們不是打算只吃鍋物吧!這裡還有很多串燒,雞的稀有部位也有。」我說:「若果你們怕肥,可以吃雞肋軟骨、雞肝和雞腎等,也是低脂的。」她說:「減肥不是這個時候。當然要吃雞皮和雞肉丸,你看,這裡的雞肉丸用生雞蛋伴著吃的,很特別啊!」

日本的食肆,隨便找也很出色,而且CP值很高,那個晚上,我們點了18款食物,包括酒品,三人前,一萬日圓。

やきとり家 すみれ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2-7 
第二清新ビル 4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