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18 04:30:00
日報

被上司性騷擾

分享:

她告訴我曾多次向部門經理投訴被上司性騷擾,對方不受理,理由是上司也是女性,怎會性騷擾她?

她說女上司有時會借故攬她的腰,有時會用手肘觸碰她的胸。她投訴無門。

她的個案不是少數。我也接過男性受男上司性騷擾的個案。

礙於性取向是複雜和多變的問題,所以即使上司是同性,沒有表露過令人懷疑是同性戀傾向的行為,也有可能對同性產生隱性的性慾,有時甚至連自己也不很清楚,因為她或他可能已有異性伴侶甚至孩子。很多人其實搞不清楚自己的真正性取向是甚麼,便隨著主流道德要求結婚生仔去,卻老是感到不知哪裡不對勁,身心性都沒有得到滿足。

再加上長期飽受工作壓力和困擾,生理和心理可能需要借性的刺激發洩,容易向最親近的同事埋手。正是因為實情複雜,更要提高警覺。假如上司明顯地觸碰你的身體敏感部位,甚至是性器官的話,而你不能接受,應該馬上表示不悅,讓對方知道你需要基本的尊重。表達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如直接的、婉轉的、說笑的都可,後者可以讓對方有下台階,識趣的人會知道不能有下次,不識趣者再有下次的話,你便應轉用直接表達不悅的方式了。

還需要問自己是否只是多心了,可留意上司接觸你的身體時的眼神是否流露快感,試著下次對方再有所行動時,大膽地直視對方表示不滿和不舒服,看對方是否識趣收手。

既然部門經理不受理,可以直接到平等機會委員會求助。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也許你真的不如你所想那樣》等。個人Facebook頁:素黑(Su He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