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02 04:30:00
日報

逆市奇葩

分享:

早前於本欄及友報文章,不止一次提到深圳樓市的投資價值,讀者通常會因為中港矛盾或深圳樓市太貴等等原因,只看不做。前者我是諒解的,畢竟投資第一大法則,是要安心,心不安,再大賺錢潛力的投資,都等不到收成的一天。但後者則比較費解,投資第二法則是看價值而不是看價格,看價格的是牛頭角順嫂的目光,貪平沒研究,買一些高息商場舖,或者環境優美但鬼影冇隻的公寓,又或價廉物美但供應夠賣10年的商品房。如有這種想法,就有做苦主及蟹民的特質了。


最近半月深圳樓市出現報復性購買(不是反彈,因為冇跌過),豪宅盤一天清貨,售樓處的人群像花市一樣多,只是戴著口罩。深圳寶安海X公館10萬元一方的新盤,還要付「飲茶費」70萬,雲X和金X利二期也要60萬至70萬才能拿到單位。可能有讀者不明白,因為深圳的限價政策,令到一手樓比二手樓便宜,所以優質盤,一單位難求,比如早前華潤有一南山區新盤,二手價120,000人仔一方,一手價90,000,那杯茶要過百萬。這也是沒有KOL講深圳樓的原因,你明白的。


在深圳樓市中、抗跌及升值能力最強的,是小學和初中都有屬於省第一的雙學區房,其次是第一梯隊的小學學區房,再之後才是核心地段。這跟外面的世界理念很不相同,最沒防守力,甚至一買即跌的,居然是周邊大灣區城市的高溢價豪宅。深圳學區房已比疫前漲價至少10%,而且最暢銷的,永遠是總價最低,而不是品質最好。大灣區有寶也有草,要綜觀全局才睇得到。


作者為《HEA富學》作者,Finsight ED founder
www.finsight-ed.com

https://www.facebook.com/heaology.edu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