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12 04:29:51
日報

JPEX與泰德幣

分享:
JPEX 泰德幣

本來,香港政府如要阻止JPEX的資金流出,只要去找泰德幣在香港的辦公地方,就可作出有效控制。(資料圖片)

上周五,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於在線投資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加密貨幣服務提供商一直廣泛使用穩定幣作為主要交易資產,其價值旨在通過與美元或黃金等資產掛鈎來穩定。然而,一些穩定幣過去曾面臨嚴重的波動問題,甚至崩潰,而政府尚未對等穩定幣制定法規,這意味著散戶投資者不得交易這些資產。

暫時,香港可以合法交易的加密貨幣,只有比特幣和以太幣,這其中有很多原因。例如說,兩者都是去中心化,並沒有單一的莊家,比特幣已是國際公認的資產,而以太幣則是區塊鏈的交易貨幣,諸如此類。

至於穩定幣,它們是加密貨幣市場不可或缺的交易媒介,問題在於,它們都有發行商,這就造成了它有可操作空間,也即是說,它們有可供騙財的空間。

就我所知,先出的應該是「USD Coin」,簡稱為「USDC」,是美國人的出品。泰德幣(Tether),簡稱為「USDT」,則是香港人的出品,登記地址也是在香港。後者既是後出,而且不在「市場中心」,本來規模遠遠不如。

可是,後來美國政府強力打壓「USDC」,這就發生了「阿甘效應」,即一場風暴下來,倖存的變成了沒有競爭對手的唯一產品供應者,阿甘(Forrest Gump)的漁船捕的魚成了獨家產品,因而發了大財。

同樣地,「USDT」也發了大財,也成為了市場的最大穩定幣供應商。甚至連JPEX,其資產也是主要存在「USDT」。由此可知,JPEX對於「USDT」的可靠性,也是信任有加。

本來,香港政府如要阻止JPEX的資金流出,只要去找「USDT」在香港的辦公地方,就可作出有效控制。可是,曾經有外國的YouTuber親自飛來香港,視察「USDT」的註冊地點,卻發現原來只是一間會計師樓,是掛牌的空殼公司,一問會計師樓的職員,完全不知所以。

總括而言,「USDT」本來是一間空殼公司,無端端發了大財,有人說,它現在管理幾百億美元,這不知有幾成真。不過,單單JPEX所涉及的款項,已有3億美元,應已順利提取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