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5 04:29:47
日報

外圍動盪是否買入港股機會

分享:
沛夫人

投資者目前只能以打游擊的方式作戰,兼顧好倉及淡倉出入,死守任何一方未必是良策。 (網上圖片)

上周初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發表鷹派言論後,市場普遍預期美國加息周期會拉長,利率見頂水平亦較預期更高,令全球股市急急腳回調,港股亦難獨善其身,恒生指數上周累挫逾1,200點。本以為此跌幅在一定程度上已反映加息造成的負面影響,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周又爆出美國矽谷銀行(SVB)倒閉危機。雖然有關事件或會令聯儲局重新審視其加息步伐,港股周一(13日)亦算表現不俗,但始終擔心類似SVB的事件陸續有來,沒有好消息沖淡之下,恒指昨又插超過400點收市。投資者對銀行業前景感憂慮,銀行股首當其衝受壓,先前港股大幅回調後,如今仍反彈乏力,反映避險情緒正升温。

筆者認為目前港股市場估值處於一個較為吸引位置,只是外圍因素不配合、公司業績又沒有太大驚喜之下,上升動力明顯不足,料本月港股向上幅度有限。不過,在市況波動的時候,造好造淡均有機會,所以投資者目前只能以打游擊的方式作戰,兼顧好倉及淡倉出入,死守任何一方未必是良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